【织太】『煙、岬角、生日祝福』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即使走到天捱海角我也會一直陪在你身邊。 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這句不知道從誰聽說的話語,卻深深烙印在腦海中。 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很少在過生日的,雖然十歲之前懵然記憶中有過幾次慶生派對,不過也是那麼少許。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不會要求家人一定得給我慶祝生日什麼,畢竟感覺上也只是吃塊平時很少看見的蛋糕,沒什麼大不了。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在黑手黨的時候也從來不會獨自一人慶生,幾乎都是友人在隔天提醒我才會知道。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而且通常生日當夜都在執行任務,也不會太去在意生日。 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一個大男人過度在意也有點像小女孩啊! 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        生日隔夜跟友人在熟悉的酒吧喝酒,對方很訝異自己竟然會把生日當平常一樣過去。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「又不是小女孩,怎麼會記下那些小事呢?」 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雖然我這麼回答他,事後之後思考一翻才覺得自己有那麼奇怪。 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 每個人都好像把自己的生日當作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環來看待,不過沒人給自己慶生,我也不會特地這樣做。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友人跟我說這樣子不行的,他問了我生日後,說要幫我辦場從未見過的生日派對。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他是個下定決心就會做到底的人,有時覺得他的思考方向真的不錯,內心似乎有點期待。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生日當天我跟首領請一天的假,本先這麼臨時請假害怕會不准,結果能如此順利是太宰跟首領對話過了吧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前幾天約好一樣在熟悉的酒吧碰面。          他遞給我一盒煙盒,是高級品牌的煙盒。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「我說了大話真是抱歉,無法給你心中一直期待的大型宴會當禮物。」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這不像是他會說出的話語,但能從中感覺出他拋棄平日的個性,像個失言的孩子。 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  我不介意,反而有些高興,這是他第一個送我的禮物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  「生日快樂,織田作。」 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每年的今天太宰都會在我墳前放上一盒跟以往相同的煙盒,都是我們一直聚會的酒吧所出產的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每年都會在墳前喝杯威士忌才離去。          每年都會說出一樣的祝福。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评论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檸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