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织太】『订书针、碎玻璃、海龟』

        已经不行了啊,由手中落下在地上碎成块状,每个玻璃碎片都反射出自己的影子,如此的没有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自从遇到那位能把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拼凑起来的人,至少在心中从未发芽的种子萌芽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个妖怪,九尾妖狐,以猎杀在森林里迷路的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是这样也很无趣,为了什么而活着?

        不死之生也只是虚假的,在这样子绝望的世界,化身各式各样的人们诱导至笼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今晚只有一个人最好下手,完美的计画、完美的战术。

       可惜我错了,对方是个杀手,从身上的味道就可以知道,满满的血腥味。

       杀手对于妖怪的我来说是最艰辛,也是最痛苦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们都说妖怪一定比人类更强,根本大错特错!你们人类培养那些比我们更加矫健又灵敏的杀手,对我们来说是天敌、是恶灵!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不会伤害你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正当逃跑之余,对方看似对着我这样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先前化为小孩子捉弄他时,早已发觉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还能平淡跟我聊他的梦想,想在能看得到海的房间写小说——当个不再杀人,拿起纸笔的小说家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为什么是海边,而不是山上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因为能看到海龟爬上岸吧!」

       如此简单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我从来不知道海边是什么样子,也不知道海龟是什么,几百年、几千年都生活在森林中,从来没看过山中以外的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他是个怪人,即使我显出原形后也说不会伤害我,这到底是真话还是虚假的?

        之前遇到也是有类似这样的人类,不过到最后受伤的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 胆颤心惊的接近他,就宛如订书针放进机器里,防止原本一排铁针分散而足一摆放的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选择相信他,再度不被受伤害。


评论
热度(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檸香 | Powered by LOFTER